close
這個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務終於在上星期六完成啦! 說到好像很嚴重似的,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就是我們幾位朋友要羅漢請觀音, 請一位極為客氣的朋友吃飯! 是否很誇張? 事源這位客氣朋友平常非常忙碌, 很難才能約到他, 而且每次難得的飯局消遣他都會爭著結帳. 所以我們幾位朋友就決定趁他近日放假, 好好請他吃一頓! 我們預先和他說好一定要由我們請, 否則就是不給我們面子, 而且下次我們都不再應約啦! 

商議好要找個較為體面又有點特色的地方, 最後決定到頗出名的私房菜 "喜宴". 好像只有我到過那吃飯, 所以訂座等的安排就由我負責啦! 那天我還預先和那裡的人說好, 除了我之外不得讓其他人結帳, 哈哈還是安排好, 免得有人又悄悄去結帳!

午飯和晚飯合計, 這是我第四次到那用膳了. 第一次已想把每道菜拍下記錄一下, 私房菜嘛! 晚上的 menu 都是他們設計好, 每隔一段時間又會不同, 所以想要記錄一下! 可惜每次頭幾道菜還興致勃勃的拍, 之後... 就只顧著吃忘記要拍照啦! Tongue out 所以那天晚上和各位說好, 我一定要成功地把整頓晚飯拍照! 要他們一起提我! 哈哈哈...  

結果... 終於成功啦! 和大家分享一下當晚的晚飯吧!

首先看看當晚的 menu:
 

Rainbow芥末胡麻日本溫室蕃茄

這個芥末醬很香口! 大家有吃過魚一丁的"一丁拉麵沙律"嗎? 就是那個醬了! 

Rainbow私房XO醬蝦子柚皮

加上XO醬, 有點點辣味, 頗特別

Rainbow糟滷醉鳳肝

這個是雞腎雞肝, 我只吃了雞腎, 還不錯說

Rainbow紅油多春魚

平常吃到的多春魚大多是燒的, 用紅油的做法原來也不錯喔!!

Rainbow金牌口水雞

稱得上金牌當然是有相當的水準啦! 因為不是每個人到能吃辣  (是麻辣喔!), 所以我們把辣油分開, 自行加上. 我當然有加啦, 不辣便稱不上口水雞啦! 加上辣油後就更香~

Rainbow蟹王糯米飯

那些蟹膏..... 真是令人難以抗拒~~ 

Rainbow香辣乳香爆大蝦

很入味又新鮮的大蝦!!! 腐乳味的蝦還是頭一次吃到!

Rainbow香茅蝦膏炸鮮斑

和伴碟的柚子肉一起吃真是 perfect! 而且用的炸漿和平常的不同, 不會油膩膩的

Rainbow金不換雪葩

這個酸酸的, 很清 fresh 很清新!!! 

Rainbow木瓜豬骨煲魚

這個湯真的非常清甜! 落足料的! 大家可試試在家自己煲啊! 不過要小心魚骨!

Rainbow香茜金銀蛋湯浸勝瓜

這個是我本人唯一不太喜愛的一道, 因為... 我不愛吃勝瓜 Sick

Rainbow燕液蓮香露

右上角就是燕窩了, 吃時把燕窩倒進蓮子露裡. 我想他們把燕窩分開是想讓我們看到用的都是真材實料吧! 而且是滿滿的一杯呀!

是否相當豐富? 對呀, 當晚我們真的要捧著肚子離開!

每道菜都很美味, 如果一定要我選..... 頭盤我比較喜歡日本溫室蕃茄和多春魚. 那個溫室蕃茄真的十分甜美, 多春魚亦很特別, 未嚐過這種煮法的多春魚, 有驚喜呀! 而主菜...... Thinking 其實真的每樣都非常美味!!! 真的很難選出一樣最好的..... 不過我會說那個金不換雪葩最特別最驚喜! 而且是他們的自家作的! 金不換的味道, 你能想像到嗎? 不錯, 是香料中的金不換, 味道說真的不太討好, 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味, 但真的很得意... 我本身並不喜歡它的味道, 但很奇怪, 當吃了一口會不其然想繼續吃下去! 大家會否覺得很奇怪, 為甚麼會在主菜中加插了一道甜品? 我當然有問啦, 原來這一道是為了清一下大家的味覺, 讓大家能好好品嚐之後較清淡的菜式! 的而且確, 味覺即刻變 fresh 了! 真的很令人回味~~~ Wink

這一頓飯真的很滿足呀! 不知道有份出席的朋友們又覺得如何呢? (我們的 guest 說 very nice 呀! 希望不是客套話吧!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