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資料來自香港的<壹週刊>第955, 956, 957 & 958期

啊! 很久沒有po過有關星座生肖的東西了! 今天就來八卦迷信一下吧!

是我看雜誌看到的, 關於生肖運程, 他將每個生肖依照天干地支細分為60個組合, 看我自己的好像蠻準呢! 所以就和大家分享分享~ 

來~開始吧! 

 屋 上 之
年 份 : 甲 子 年 出 生 ( 即 1924 或 1984 年 肖 鼠 者 )
在 人 家 屋 中 覓 食 奔 走 的 老 鼠 , 生 活 不 免 較 為 奔 波 頻 撲 , 導 致 性 情 也 較 暴 躁 , 你 渴 望 有 安 全 感 , 所 以 如 能 上 契 誼 父 誼 母 , 或 娶 個 年 長 太 太 / 嫁 個 年 長 丈 夫 , 都 能 增 加 福 分 。

 田 內 之
年 份 : 丙 子 年 出 生 ( 即 1936 或 1996 年 肖 鼠 者 )
既 然 是 田 鼠 , 自 由 度 自 然 較 家 鼠 為 高 , 你 極 富 膽 略 權 謀 , 時 常 有 大 膽 構 思 , 可 惜 有 時 不 免 言 多 必 失 。 如 能 見 機 行 事 , 事 業 將 會 平 步 青 雲 , 晚 運 大 佳 。

 倉 內 之
年 份 : 戊 子 年 出 生 ( 即 1948 或 2008 年 肖 鼠 者 )
可 以 說 佔 地 利 , 只 要 不 鋒 芒 過 露 — — 猶 如 被 倉 主 發 現 般 招 人 嫉 忌 , 你 的 食 祿 無 憂 無 慮 , 性 格 也 因 此 特 別 和 順 , 尤 其 對 配 偶 非 常 關 心 , 但 為 免 刑 剋 , 應 較 遲 才 好 生 兒 育 女 。

 樑 上 之
年 份 : 庚 子 年 出 生 ( 即 1960 年 肖 鼠 者 )
同 樣 是 家 鼠 , 但 居 高 臨 下 , 難 以 被 人 捕 獲 , 所 以 命 運 較 佳 , 衣 食 無 缺 , 凡 事 能 逢 凶 化 吉 。 此 命 較 旺 女 性 , 男 命 則 要 娶 得 賢 妻 , 方 能 配 合 相 得 益 彰 。

 山 上 之
年 份 : 壬 子 年 出 生 ( 即 1972 年 肖 鼠 者 )
凡 事 要 有 危 有 機 , 你 追 求 絕 對 安 全 , 同 時 也 得 放 棄 很 多 機 遇 。 猶 如 老 鼠 住 到 山 上 , 固 然 可 逃 過 獵 殺 , 但 也 搵 食 艱 難 。 這 種 人 對 六 親 冷 淡 , 兄 弟 親 友 得 力 者 亦 不 多 , 凡 事 要 親 力 親 為 , 獨 來 獨 往 , 收 穫 中 規 中 矩 。

 海 內 之
年 份 : 乙 丑 年 出 生 ( 即 1925 或 1985 年 肖 牛 者 )
所 謂 泥 牛 入 海 , 你 經 常 感 到 自 己 渺 小 , 知 恥 近 乎 勇 , 所 以 你 深 明 四 海 之 內 皆 兄 弟 的 道 理 , 喜 歡 結 交 三 教 九 流 , 為 人 豪 邁 不 拘 小 節 , 甚 有 江 湖 味 , 處 事 靈 活 變 通 。

 湖 內 之
年 份 : 丁 丑 年 出 生 ( 即 1937 或 1997 年 肖 牛 者 )
水 牛 在 湖 邊 浸 浴 喝 水 歇 息 , 優 哉 游 哉 , 所 以 你 樂 天 知 命 , 為 人 和 睦 少 惹 是 非 , 缺 點 是 欠 缺 遠 大 志 向 。 舐 犢 情 深 , 你 本 身 是 孝 順 之 人 , 子 女 運 也 特 佳 , 一 生 最 大 成 就 就 在 建 立 美 滿 家 庭 。

 欄 外 之
年 份 : 己 丑 年 出 生 ( 即 1949 年 肖 牛 者 )
不 甘 過 猶 如 活 在 牛 欄 內 的 生 活 , 你 心 直 口 快 , 勇 於 闖 出 新 世 界 , 雖 有 祖 蔭 亦 不 屑 一 顧 , 憑 自 己 才 藝 打 天 下 。 但 正 因 為 多 心 多 嘗 試 , 婚 姻 很 難 一 次 終 老 。

 路 途 之
年 份 : 辛 丑 年 出 生 ( 即 1961 年 肖 牛 者 )
在 路 上 負 責 運 輸 的 牛 , 典 型 工 兵 式 人 物 , 任 勞 任 怨 , 能 者 多 勞 , 但 勝 在 多 勞 多 得 , 一 生 平 平 穩 穩 , 不 作 非 分 之 想 , 亦 因 此 性 格 , 晚 年 特 別 得 人 敬 重 。

 欄 內 之
年 份 : 癸 丑 年 出 生 ( 即 1973 年 肖 牛 者 )
一 字 之 差 , 與 欄 外 之 牛 正 好 相 反 , 你 害 怕 變 化 , 處 事 過 分 謹 慎 , 只 願 有 份 穩 定 收 入 , 多 受 束 縛 ( 牛 欄 ) 也 不 計 較 , 所 以 性 情 沉 默 忍 耐 , 有 時 不 免 容 易 受 人 欺 凌 。

 山 林 之
年 份 : 丙 寅 年 出 生 ( 即 1926 或 1986 年 肖 虎 者 )
所 謂 放 虎 歸 山 , 虎 既 得 山 林 地 利 , 猶 如 山 大 王 , 是 各 肖 虎 者 中 最 有 利 的 , 你 善 於 把 握 權 柄 , 將 親 友 同 儕 也 擺 弄 得 妥 妥 貼 貼 , 既 有 霸 氣 又 善 解 人 意 。

 過 山 之
年 份 : 戊 寅 年 出 生 ( 即 1938 或 1998 年 肖 虎 者 )
老 虎 愛 在 晚 上 翻 山 越 嶺 趕 路 , 行 色 匆 匆 又 不  行 蹤 , 寓 意 其 人 對 身 邊 的 人 和 事 三 分 鐘 熱 度 , 愛 恨 都 來 得 快 , 反 目 無 情 。 事 業 方 面 也 要 離 開 祖 業 才 有 較 大 發 展 , 總 之 一 刻 停 不 下 來 。

 下 山 之
年 份 : 庚 寅 年 出 生 ( 即 1950 年 肖 虎 者 )
猛 虎 下 山 , 既 已 跑 出 盤 踞 之 處 , 出 來 獵 食 非 要 有 收 穫 不 可 , 所 以 為 人 性 急 暴 躁 , 貪 多 務 得 , 對 錢 財 看 得 極 重 — — 但 女 命 卻 因 此 甚 能 幫 丈 夫 聚 財 。 總 體 而 言 , 人 緣 和 感 情 都 較 薄 。

 過 林 之
年 份 : 壬 寅 年 出 生 ( 即 1962 年 肖 虎 者 )
猛 虎 呼 嘯 而 過 , 忙 中 有 錯 , 所 以 你 一 生 也 有 很 多 失 諸 交 臂 的 良 機 , 以 及 無 法 彌 補 的 遺 憾 。 這 類 人 年 少 輕 狂 , 處 事 顛 倒 , 所 以 不 宜 早 婚 。 而 最 大 缺 點 是 行 事 不 夠 細 密 , 常 常 大 意 失 荊 州 。

 立 定 之
年 份 : 甲 寅 年 出 生 ( 即 1974 年 肖 虎 者 )
不 動 如 山 , 你 以 虎 的 威 嚴 而 不 以 虎 的 兇 猛 去 處 世 , 屬 於 以 德 服 人 者 , 為 人 誠 實 可 靠 , 聲 譽 有 口 皆 碑 , 所 以 一 生 都 有 貴 人 扶 持 。 有 趣 的 是 此 類 人 男 命 畏 妻 如 虎 , 女 命 卻 本 身 是 惡 妻 老 虎 。

 望 月 之
年 份 : 丁 卯 年 出 生 ( 即 1927 或 1987 年 肖 兔 者 )
相 傳 兔 是 屬 於 月 亮 的 , 所 以 月 宮 有 玉 兔 , 中 秋 節 有 兔 形 花 燈 。 望 月 之 兔 比 喻 當 事 人 永 遠 有 滿 足 不 到 的 願 望 , 好 高 騖 遠 , 是 以 身 心 都 不 得 安 閒 , 自 尋 煩 惱 , 尤 以 男 命 為 甚 , 女 命 則 較 能 安 分 守 己 。

 山 林 之
年 份 : 己 卯 年 出 生 ( 即 1939 或 1999 年 肖 兔 者 )
成 語 狡 兔 三 窟 , 在 森 林 中 的 野 兔 能 善 用 地 利 未 雨 綢 繆 , 為 自 己 預 留 不 同 後 路 , 所 以 衣 食 無 憂 , 為 人 有 點 遊 戲 人 間 , 卻 又 不 會 受 人 欺 負 , 對 感 情 看 得 較 淡 , 只 想 逍 遙 自 在 。

 蟾 宮 之
年 份 : 辛 卯 年 出 生 ( 即 1951 年 肖 兔 者 )
蟾 宮 即 是 月 殿 , 玉 兔 住 在 月 亮 , 如 魚 得 水 , 入 型 入 格 , 是 以 能 執 掌 權 柄 , 利 做 官 及 專 業 人 士 , 為 人 胸 懷 大 志 。 由 於 月 亮 屬 陰 , 所 以 尤 其 能 催 旺 女 命 成 為 獨 當 一 面 的 女 當 家 。

 出 林 之

年 份 : 癸 卯 年 出 生 ( 即 1963 年 肖 兔 者 )
離 開 藏 身 的 樹 林 , 不 再 有 三 窟 , 代 表 當 事 人 家 庭 緣 薄 , 不 靠 祖 蔭 , 獨 力 闖 天 下 , 錢 財 易 來 易 去 , 收 入 多 開 支 亦 多 , 好 在 凡 事 逢 凶 化 吉 , 晚 景 總 算 能 保 持 。

 得 道 之

年 份 : 乙 卯 年 出 生 ( 即 1975 年 肖 兔 者 )
在 神 話 故 事 裡 , 玉 兔 在 月 宮 是 為 了 修 煉 , 所 以 得 道 之 兔 比 蟾 宮 之 兔 更 勝 一 籌 , 其 中 足 智 多 謀 , 學 問 淵 博 , 凡 事 舉 一 反 三 , 但 因 為 沾 染 「 仙 氣 」 , 對 名 利 看 得 甚 淡 , 稍 嫌 工 作 疏 懶 和 不 事 生 產 。

 青 氳 之

年 份 : 戊 辰 年 出 生 ( 即 1928 或 1988 年 肖 龍 者 )
青 氳 之 龍 就 是 所 謂 的 青 龍 , 為 人 具 有 江 湖 味 , 有 壓 服 旁 人 的 氣 勢 , 所 以 宜 為 長 官 為 領 袖 , 不 甘 居 於 人 下 。 同 時 正 如 一 切 梟 雄 人 物 , 在 家 庭 尤 其 子 女 方 面 , 難 免 有 所 遺 憾 。

 恕 性 之

年 份 : 庚 辰 年 出 生 ( 即 1940 或 2000 年 肖 龍 者 )
為 人 忠 厚 謙 卑 , 明 明 是 真 龍 卻 能 委 屈 自 己 遷 就 別 人 , 處 事 一 團 和 氣 , 但 也 因 為 性 情 太 過 與 世 無 爭 , 名 與 利 要 到 中 晚 年 才 累 積 有 所 成 。 女 命 尤 其 更 是 白 燕 式 的 賢 妻 良 母 , 仁 慈 得 無 可 挑 剔 。

 行 雨 之
年 份 : 壬 辰 年 出 生 ( 即 1952 年 肖 龍 者 )
相 傳 掌 管 降 雨 的 稱 為 行 雨 之 龍 , 雲 行 雨 施 , 你 既 擅 長 吸 水 又 常 放 水 , 所 以 錢 財 易 聚 易 散 , 賺 得 容 易 但 又 因 義 氣 和 親 情 而 布 施 給 他 人 , 一 生 忙 忙 碌 碌 , 最 後 虛 名 大 於 實 利 。

 伏 潭 之
年 份 : 甲 辰 年 出 生 ( 即 1964 年 肖 龍 者 )
就 是 《 易 經 》 的 「 潛 龍 勿 用 」 , 龍 游 淺 水 , 欠 運 欠 地 利 , 急 也 急 不 來 , 凡 事 大 器 晚 成 , 切 忌 與 人 爭 先 , 事 業 至 少 要 二 十 年 才 有 所 成 。 骨 肉 親 情 亦 較 疏 淡 , 最 好 不 要 有 錢 銀 瓜 葛 。

 天 上 之

年 份 : 丙 辰 年 出 生 ( 即 1976 年 肖 龍 者 )
飛 龍 在 天 , 利 見 大 人 。 此 命 一 生 衣 祿 無 憂 , 而 且 為 人 聰 明 伶 俐 , 能 討 好 四 方 廣 結 善 緣 , 但 如 果 鋒 芒 過 露 , 下 一 步 便 是 「 亢 龍 有 悔 」 過 猶 不 及 , 所 以 應 抱  搵 夠 便 提 早 退 休 的 心 態 。

 福 氣 之

年 份 : 己 巳 年 出 生 ( 即 1929 或 1989 年 肖 蛇 者 )
福 蛇 其 實 是 蝮 蛇 的 音 轉 , 蝮 蛇 是 蛇 中 之 王 , 己 巳 兩 字 都 像 蛇 形 , 可 算 入 型 入 格 , 福 厚 命 厚 , 尤 其 女 子 會 夫 妻 感 情 和 洽 , 只 是 男 命 較 愛 出 風 頭 , 有 時 會 惹 來 麻 煩 。

 冬 藏 之

年 份 : 辛 巳 年 出 生 ( 即 1941 或 2001 年 肖 蛇 者 )
蛇 是 十 二 生 肖 中 唯 一 會 冬 眠 的 , 而 處 於 冬 眠 狀 態 的 蛇 , 難 免 為 人 疏 懶 、 不 拘 小 節 , 但 勝 在 通 常 甚 得 祖 蔭 , 能 持 盈 保 泰 , 善 於 守 成 , 不 愛 應 酬 但 又 憨 厚 得 福 。

 草 中 之

年 份 : 癸 巳 年 出 生 ( 即 1953 年 肖 蛇 者 )
所 謂 打 草 驚 蛇 , 從 小 到 大 都 在 驚 濤 駭 浪 中 成 長 , 歷 盡 考 驗 , 磨 練 出 世 故 精 明 、 靈 巧 如 蛇 的 性 格 。 一 生 中 常 常 被 人 出 賣 , 注 定 有 三 成 三 敗 之 勢 , 但 晚 景 普 遍 是 榮 華 的 。

 出 穴 之
年 份 : 乙 巳 年 出 生 ( 即 1965 年 肖 蛇 者 )
所 謂 靈 蛇 出 洞 , 好 積 陰 德 , 其 人 立 心 善 良 , 但 往 往 功 成 不 居 , 做 了 好 心 也 不 說 出 來 , 怕 露 鋒 芒 , 所 以 與 他 人 較 難 合 群 , 連 帶 家 庭 關 係 也 較 為 疏 離 。 女 命 則 較 佳 , 頗 能 旺 夫 益 子 。

 塘 內 之
年 份 : 丁 巳 年 出 生 ( 即 1977 年 肖 蛇 者 )
也 就 是 水 蛇 , 水 蛇 一 般 不 能 放 毒 , 專 靠 靈 巧 身 法 覓 食 , 是 以 這 類 人 亦 通 常 擁 有 美 麗 臉 孔 , 尤 其 女 命 身 段 妙 曼 , 本 身 已 極 具 魅 力 , 能 贏 取 到 旁 人 的 信 任 和 幫 助 , 常 能 不 勞 而 獲 , 但 好 在 你 本 性 善 良 , 所 以 甚 少 招 人 眼 紅 。

 堂 內 之
年 份 : 庚 午 年 出 生
( 即 1930 或 1990 年 肖 馬 者 )
典 型 名 種 良 駒 , 登 堂 入 室 , 受 大 眾 愛 戴 。 這 類 人 有 點 富 家 子 習 氣 , 心 直 口 快 兼 固 執 , 但 擅 長 操 控 權 柄 , 在 家 族 和 職 場 都 能 起 帶 領 作 用 , 宜 向 官 場 或 人 事 管 理 方 面 發 展 。

 軍 中 之
年 份 : 壬 午 年 出 生
( 即 1942 或 2002 年 肖 馬 者 )
所 謂 千 軍 萬 馬 , 一 將 功 成 萬 骨 枯 , 軍 馬 是 很 辛 勞 的 , 而 且 經 常 面 對 兵 凶 戰 危 。 你 早 年 波 折 不 少 , 得 不 到 多 少 父 母 蔭 庇 , 養 成 勤 儉 刻 苦 性 格 , 如 能 及 早 積 蓄 , 晚 景 可 較 寬 裕 。

 雲 中 之

年 份 : 甲 午 年 出 生
( 即 1954 年 肖 馬 者 )
即 俗 語 所 謂 「 天 馬 行 空 」 是 也 , 你 有 豐 富 想 像 力 和 創 意 , 宜 從 事 創 作 、 發 明 或 自 行 創 業 , 千 萬 別 埋 沒 做 搬 字 過 紙 之 類 工 作 終 老 。 特 立 獨 行 , 不 能 合 群 是 無 可 避 免 的 , 事 實 上 有 才 華 亦 不 應 隨 波 逐 流 , 大 膽 嘗 試 , 自 會 逢 凶 化 吉 。

 行 路 之
年 份 : 丙 午 年 出 生
( 即 1966 年 肖 馬 者 )
逍 遙 散 步 , 最 符 合 馬 的 本 性 。 這 類 人 不 愛 受 拘 束 , 對 名 利 亦 不 太 在 意 , 所 以 最 好 學 一 門 專 業 手 藝 , 便 可 不 仰 人 鼻 息 而 自 食 其 力 。 總 之 , 你 的 命 運 清 奇 巧 妙 , 旁 人 在 意 的 得 失 你 不 用 太 在 意 , 因 為 塞 翁 失 馬 焉 知 非 福 。

  內 之
年 份 : 戊 午 年 出 生
( 即 1978 年 肖 馬 者 )
馬 在 馬  內 , 是 典 型 受 飼 養 用 作 競 賽 或 運 輸 , 總 之 是 成 批 批 的 。 你 命 中 注 定 要 加 入 大 團 體 、 大 機 構 , 大 樹 好 遮 蔭 , 然 後 通 過 像 賽 馬 一 樣 選 拔 而 脫 穎 而 出 , 凡 事 宜 規 行 矩 步 , 多 讀 書 多 考 試 , 循 正 路 科 名 求 發 達 。

 得 祿 之
年 份 : 辛 未 年 出 生
( 即 1931 或 1991 年 肖 羊 者 )
羊 在 古 書 與 祥 通 用 , 吉 祥 是 也 。 得 祿 就 是 得 財 的 意 思 , 而 這 類 人 的 成 功 之 道 全 靠 像 羊 般 溫 馴 性 寬 , 和 氣 生 財 。 看 似 庸 庸 碌 碌 , 其 中 謙 厚 得 福 。

 群 內 之
年 份 : 癸 未 年 出 生
( 即 1943 或 2003 年 肖 羊 者 )
羊 群 心 態 , 隨 波 逐 流 , 容 易 受 同 輩 影 響 , 好 管 閒 事 , 往 往 輕 信 流 言 做 了 羊 祜 。 化 解 之 道 在 於 要 加 入 優 良 團 體 和 結 交 益 友 , 如 此 則 可 善 用 你 近 朱 者 赤 的 特 點 , 得 以 上 進 , 切 勿 近 墨 者 黑 , 衰 埋 一 堆 。

 敬 重 之

年 份 : 乙 未 年 出 生
( 即 1955 年 肖 羊 者 )
性 格 仁 慈 謙 卑 , 道 德 完 善 無 可 挑 剔 , 舉 止 端 正 溫 文 , 純 潔 如 小 羔 羊 。 可 惜 亦 正 因 這 種 性 格 通 常 從 事 大 機 構 之 中 一 顆 螺 絲 釘 , 但 靠  勤 儉 持 家 , 晚 景 亦 安 樂 。

 失 群 之
年 份 : 丁 未 年 出 生
( 即 1967 年 肖 羊 者 )
因 為 貪 玩 、 反 叛 , 造 成 你 很 早 便 離 群 — — 或 讀 書 不 順 利 或 與 親 友 不 諧 , 你 有 反 社 會 反 建 制 傾 向 , 同 時 自 己 亦 情 緒 起 伏 、 喜 怒 無 常 。 這 種 憤 世 嫉 俗 的 性 格 , 要 待 晚 年 才 有 改 善 。

 草 野 之

年 份 : 己 未 年 出 生
( 即 1979 年 肖 羊 者 )
羊 兒 在 草 原 上 吃 草 , 是 最 天 經 地 義 又 最 和 諧 的 事 , 這 類 人 一 生 都 有 此 「 衣 祿 自 來 」 的 命 格 , 一 低 頭 便 有 得 食 , 天 生 天 養 。 其 實 不 止 食 祿 , 諸 如 姻 緣 、 際 遇 , 你 都 自 有 上 天 妥 善 安 排 , 逍 遙 自 在 。

 清 秀 之

年 份 : 壬 申 年 出 生
( 即 1932 或 1992 年 肖 猴 者 )
美 猴 王 , 有 如 國 寶 金 絲 猴 受 人 喜 愛 。 這 類 人 通 常 生 得 相 貌 清 秀 , 身 手 靈 活 , 而 且 口 才 流 利 具 有 幽 默 感 , 性 格 好 動 不 好 靜 , 從 事 演 藝 、 公 關 或 營 銷 等 工 作 大 有 可 為 。

 過 樹 之

年 份 : 甲 申 年 出 生
( 即 1944 或 2004 年 肖 猴 者 )
長 臂 猿 一 樹 枝 接 一 樹 枝 的 呼 嘯 而 過 , 何 等 瀟 灑 威 風 ! 你 天 性 定 不 下 來 , 所 謂 良 禽 擇 木 而 棲 , 轉 學 校 轉 工 甚 至 轉 伴 侶 , 都 有 愈 轉 愈 好 之 勢 , 要 到 年 紀 很 大 才 真 正 定 下 來 。

 山 上 之

年 份 : 丙 申 年 出 生
( 即 1956 年 肖 猴 者 )
有 如 孫 悟 空 佔 花 果 山 為 山 大 王 , 你 稱 王 稱 霸 , 但 代 價 亦 不 小 , 終 日 面 對 來 自 四 方 八 面 的 挑 戰 , 是 在 戰 爭 中 成 長 的 成 功 人 士 。 命 中 注 定 , 有 一 得 必 有 一 失 , 是 以 事 業 與 感 情 難 以 兩 全 其 美 。

 獨 立 之

年 份 : 戊 申 年 出 生
( 即 1968 年 肖 猴 者 )
俗 語 所 謂 猴 急 是 也 。 這 類 人 反 覆 無 常 , 對 人 和 事 愛 得 快 退 燒 亦 快 , 凡 事 三 分 鐘 熱 度 , 所 以 工 作 頻 撲 卻 難 有 所 成 , 親 子 關 係 亦 較 為 緊 張 , 兩 代 常 有 衝 突 。 女 命 則 較 男 命 平 順 。

 食 果 之
年 份 : 庚 申 年 出 生
( 即 1980 年 肖 猴 者 )
猿 猴 在 樹 上 , 食 物 唾 手 可 得 , 但 果 實 不 夠 飽 肚 , 是 以 總 有 「 手 停 口 停 」 之 勢 , 辛 勤 工 作 恰 足 以 果 腹 , 而 無 隔 宿 之 糧 。 這 類 人 常 常 徒 勞 無 功 , 做 好 事 亦 不 獲 讚 賞 , 由 此 養 成 得 過 且 過 的 惰 性 。

 樓 宿 之
年 份 : 癸 酉 年 出 生 ( 即 1933 及 1993 年 肖 雞 者 )
雞 天 性 早 眠 , 一 入 夜 便 如 老 僧 入 定 紋 風 不 動 , 樓 宿 之 雞 生 活 無 憂 , 對 世 事 漠 不 關 心 , 然 而 福 氣 自 來 , 歡 喜 自 在 , 不 貪 不 取 , 人 不 犯 我 , 我 不 犯 人 , 奉 公 守 法 , 行 為 極 有 規 律 。

 唱 午 之
年 份 : 乙 酉 年 出 生 ( 即 1945 及 2005 年 肖 雞 者 )
雄 雞 天 職 報 曉 , 但 亦 愛 在 正 午 引 吭 高 唱 , 其 人 不 甘 平 凡 , 有 不 屈 不 撓 的 鬥 志 , 心 直 口 快 , 氣 宇 軒 昂 。 要 詬 病 的 是 難 以 滿 足 , 且 因 為 多 言 , 有 時 言 多 必 失 。

 獨 立 之
年 份 : 丁 酉 年 出 生 ( 即 1957 年 肖 雞 者 )
金 雞 獨 立 , 藝 高 人 膽 大 , 理 想 宏 遠 , 早 年 勞 勞 碌 碌 , 有 救 世 熱 忱 , 是 以 先 天 下 之 憂 而 憂 , 難 得 安 樂 , 積 福 在 晚 年 , 能 享 富 貴 及 尊 榮 , 但 因 「 獨 立 」 宿 命 , 與 家 人 關 係 疏 離 。

 報 曉 之
年 份 : 乙 酉 年 出 生 ( 即 1969 年 肖 雞 者 )
司 晨 報 曉 , 這 種 人 盡 忠 職 守 , 極 可 以 信 賴 , 立 志 服 務 人 群 , 宜 從 事 公 職 , 雖 未 必 在 所 屬 團 隊 中 擔 任 領 袖 , 但 往 往 起  關 鍵 作 用 , 而 且 大 公 無 私 , 得 眾 人 愛 戴 。

 籠 藏 之
年 份 : 辛 酉 年 出 生 ( 即 1981 年 肖 雞 者 )
籠 中 之 鳥 , 飲 食 自 然 有 人 供 給 , 猶 如 人 得 家 庭 庇 蔭 , 衣 食 無 憂 , 但 不 免 飽 食 終 日 無 所 用 心 , 縱 有 大 志 , 客 觀 環 境 亦 不 容 你 振 翅 高 飛 , 一 生 平 淡 是 福 。

 守 身 之
年 份 : 甲 戌 年 出 生 ( 即 1934 及 1994 年 肖 狗 者 )
亦 即 獵 犬 或 守 護 主 人 身 邊 的 義 犬 , 此 命 難 於 創 業 但 擅 於 守 成 , 最 宜 繼 承 祖 業 或 躋 身 大 機 構 打 工 , 信 用 昭 著 , 能 救 人 於 水 火 , 而 且 活 力 充 沛 , 是 運 動 健 將 。

 自 眠 之
年 份 : 丙 戌 年 ( 即 1946 及 2006 年 肖 狗 者 )
偷 得 浮 生 半 日 閒 , 忠 誠 如 狗 也 會 午 睡 鬆 一 鬆 , 深 懂 持 盈 保 泰 之 道 , 此 命 作 息 入 時 , 處 事 剛 柔 並 濟 , 雖 未 必 富 貴 , 卻 能 享 清 貴 , 是 紛 紛 濁 世 中 的 超 然 智 者 。

 進 山 之
年 份 : 戊 戌 年 出 生 ( 即 1958 年 肖 狗 者 )
作 為 慣 於 被 馴 養 的 家 畜 , 你 卻 勇 於 冒 險 闖 山 , 做 回 野 犬 , 注 定 命 運 大 起 大 落 , 一 生 驚 濤 駭 浪 。 你 懷 抱 世 人 難 以 明 瞭 的 想 法 , 往 往 身 負 奇 技 , 能 從 事 特 殊 行 業 。

 寺 觀 之
年 份 : 庚 戌 年 出 生 ( 即 1970 年 肖 狗 者 )
自 來 狗 特 別 生 性 , 尤 其 愛 守 候 在 寺 廟 的 狗 往 往 被 視 為 靈 獸 , 其 人 才 思 敏 捷 , 且 富 第 六 感 , 但 每 逢 地 支 屬 丑 ( 即 牛 年 ) 都 會 遭 遇 災 劫 , 而 且 既 然 愛 居 寺 廟 , 獻 身 宗 教 或 獨 居 的 意 識 均 強 。

 顧 家 之
年 份 : 壬 戌 年 出 生 ( 即 1982 年 肖 狗 者 )
天 職 保 家 護 園 , 家 庭 觀 念 極 重 , 辛 勤 工 作 的 酬 勞 往 往 奉 獻 給 父 母 子 女 而 無 怨 言 。 這 種 人 絕 不 宜 離 鄉 別 井 , 出 遠 門 亦 可 免 則 免 , 愈 早 置 業 成 家 , 愈 能 激 發 你 努 力 工 作 , 闖 出 高 峰 。

 過 往 之
年 份 : 乙 亥 年 出 生 ( 即 1935 及 1995 年 肖 豬 者 )
作 為 家 畜 , 豬 命 的 命 運 不 由 自 主 , 常 被 用 作 交 易 , 你 亦 深 有 同 感 , 生 涯 飄 泊 , 成 為 他 人 棋 子 , 由 於 命 中 注 定 有 「 重 拜 父 母 」 之 勢 , 如 能 以 上 契 誼 親 來 化 解 , 則 可 突 破 宿 命 , 並 保 家 庭 和 諧 , 自 身 運 也 提 高 。

 過 山 之
年 份 : 丁 亥 年 出 生 ( 即 1947 及 2007 年 肖 豬 者 )
野 豬 是 也 , 豬 中 罕 有 的 剛 猛 堅 強 之 輩 , 平 時 深 藏 不 露 , 一 遇 時 機 即 扮 豬 食 老 虎 , 是 以 往 往 成 就 大 事 業 。 但 因 為 是 野 豬 , 生 活 較 欠 缺 安 全 感 , 與 子 女 親 人 緣 薄 。

 道 院 之
年 份 : 己 亥 年 出 生 ( 即 1959 年 肖 豬 者 )
寺 院 何 事 養 豬 ? 原 來 古 時 有 所 謂 「 長 生 豬 」 積 福 之 法 , 猶 如 放 生 , 讓 豬 隻 寄 住 廟 宇 得 享 天 年 。 有 此 命 者 很 大 機 會 獻 身 宗 教 , 面 惡 心 善 , 為 人 清 淡 致 遠 , 慾 念 很 低 。 如 能 推 己 及 人 多 作 善 舉 , 福 有 攸 歸 。

 圈 內 之
年 份 : 辛 亥 年 出 生 ( 即 1971 年 肖 豬 者 )
豬 在 欄 內 , 命 運 不 解 自 明 , 命 中 食 祿 不 缺 , 但 往 往 有 如 糖 衣 陷 阱 , 誘 使 你 最 後 任 人 魚 肉 。 如 不 能 提 高 警 覺 , 妄 圖 耽 於 逸 樂 , 凡 事 「 老 奉 」 , 則 一 朝 面 對 危 機 而 兵 敗 如 山 倒 了 。

 林 下 之
年 份 : 癸 亥 年 出 生 ( 即 1983 年 肖 豬 者 )
既 不 甘 任 人 宰 割 , 又 無 膽 入 山 化 身 野 豬 自 立 , 林 下 之 豬 一 生 猶 疑 不 決 , 行 事 在 常 規 與 破 格 之 間 , 容 易 受 朋 輩 影 響 , 情 緒 喜 怒 無 常 , 如 能 及 早 創 業 , 則 是 富 貴 之 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