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貴婦奈奈那裡看到了一篇好讓人深思的一篇文章:



兩萬個一見鍾情的機會

外遇問題只要人類沒有滅亡絕種, 就不會有終止的一天。

世界上每個人都可能跟外遇沾到邊, 或主角或配角, 或主動或被動, 或親身經歷或袖手旁觀, 不是沒情人就不會發生, 也不是不承諾愛情就不會身陷其中, 它常常在一邊慢慢醞釀, 然後在另一邊突然猛烈爆發。大家都害怕外遇這恐怖的洪水猛獸, 令人擔憂的是: 每個人一生終將遇上一次。.

你所處的世界有兩萬個人符合你一見鍾情的條件, 這兩萬個人中有三千人擁有百分之三十的機會與你相遇, 他們可能跟你生活在同個市區、上同一間學校、搭同個車廂、走同一條街、待同一間店...... 很可能你因為過度專注沒留意, 也或許你刻意讓自己不要引起注意, 如果你願意又有時間, 意思是說你願意打扮、答應約會、並在約會過程中適度表現自己、討好對方, 那麼這輩子你將有機會與至少五十個以上的人談戀愛。

總括來說, 這輩子你心動的頻率是每天至少發生一至兩次, 前題是, 只要你夠留意身邊的人事物, 沒被太專注的事件綁住, 包括工作、情緒或感情。

一個對甚麼事都不專注, 對任何情緒和對象都不在乎的人, 他談戀愛的機率就更囂張、更頻繁, 如果再加上一點衝動或拋棄一些羞恥心, 很快就能擁有無可計算的重疊戀愛。這可以解釋為甚麼外遇事件像細菌一樣不停繁殖, 還四處傳染, 因此它比免洗餐具還方便。

誘惑無所不在, 外遇創傷就像病毒一樣無孔不入, 不管怎麼預防、怎麼謹慎, 不管把自己條件提升到多美好, 都很可能難逃睡美人的紡錘咀咒。

愛情裡似乎有個很特別的遊戲規則在打壓善良的人、保護大膽妄為的人。在感情裡一旦面對這樣的抉擇, 好商量的人一定是最先被淘汰的犧牲品, 因為他們沒有侵略性, 沒有企圖心, 他們好配合又好商量, 即使傷害他們也不會出現毀滅你的動機, 因為好人不會輕易破壞好人的信條, 只有好人才會被理智綁手綁腳, 相反地, 放得開的人, 他們的好運竟來得這麼容易, 他們隨心所欲, 也無所顧忌, 捨得花錢在自己身上及時行樂, 身上的行頭就是他們的戶頭, 因為沒有道德束縛所以看起來特別自由, 那種毫不在乎的隨性, 吸引人想跟進。

矛盾的是, 每個人的[理智和應該]都想當個良善的人, 支持良善的人, 但殘酷的[現實和慾望]卻讓自己成為一個為所欲為的人, 被欲望牽著鼻子走。

為甚麼當一個人傾出所有, 犧牲享樂, 把一切都奉獻給另一個人後, 那人反而想尋覓另一個缺口? 為甚麼明知道那缺口是一個危險的洞, 卻還是有一堆人無可自拔地往下跳?

每個人的選擇都有自己的來龍去脈, 所以世界上才有這麼多精采的故事。

一旦走錯了路, 就可能失去一輩子的幸福。上帝給人擁有愛情應該不是單純拿來享受這麼簡單而已, 愛是人生的教材, 在愛裡面學習施與受, 學習忠誠, 學習原諒, 學習幽默, 學習創造, 抗拒誘惑, 抗拒邪惡...... 這是一段很漫長也相當不容易的修行......





不知道大家看後有何感想?

我在想... 我就是文中提到"好商量的人"吧~  不過我還是願意成為那種有機會被打壓, 變成犧牲品的"好商量的人", 聽起來好像很傻? 但我的性格就是那樣呀! 要我變成有企圖耍機心, 不見得我會開心, 而且有時要變也變不來! 我相信~終會找到那個學懂珍惜我的人(我已找到了, 對嗎??), 然後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如何相處, 如何愛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