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大了, 朋友仔榮升成為老朋友, 很多時候都會互相懷舊一番, 說說以前一起相處經歷的事, 一起集體回憶

上星期便和 Shanny, Liz 集體回憶了我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 -- ICQ

沒有ICQ, 我們的生活應該失色不少吧~

Liz 以前便和 ThinThin 打趣說我們應該到30歲還在玩ICQ, 事實亦不差啦! 只是由ICQ變成了MSN, 哈哈!

想起以前玩ICQ的日子, 原來我在這個網絡世界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對呀! 就是從ICQ裡認識, 的確很大膽呢! 我想是因為在NZ的人都較純樸吧, 而且華人(香港人)在NZ的圈子實在細得很, 根本很多就是朋友的朋友嘛! 很慶幸並沒有遇上太奇怪的人, 有些更成為真正的朋友. 緣份這東西真是很有趣, 有些ICQ朋友透過我認識了他們生命中的過客, 有些又好像因為我捲進了一些事端, 有些經過了一段日子發現原來又認識我另一些朋友, 甚至朋友的朋友, 甚甚至是我的家人! 就像最近, 我便在除夕party遇上了很久以前的ICQ朋友, 原來他還認識我弟弟呢! 真是世界真細小!!!

說著說著, 我們都很好奇還有沒有人在玩ICQ? 而且看看可不可以多個網上對話的方法給 Liz 作後備 (她公司可能會 block web MSN的), 然後我們登上了 web ICQ, 我們竟然都記得自己的ICQ帳號和密碼呢! (只是 Shanny 用了點時間嘗試密碼) ICQ帳號已是我們身份證明之一吧~ 想當年遇上新朋友除了要電話還要ICQ帳號呢!

不過沒有甚麼朋友在線啦, 我的聯絡人中也只有 Shanny & Liz. 真的太久沒用ICQ了, 我們連自己的暱稱也忘記了! 這次上線正好讓我們尋回一些記憶. 說到暱稱, 我可花了不少心思填寫個人資料呢! "黑眼圈", "小殭屍", "公仔面", "公仔面之xx味" 到最後的"披著獅子皮的羊".

"公仔面"是最好玩的了! 因為那時我和 Liz 經常在一起, 朋友們都說我們是 twins, 而且我們都長得像公仔... Liz 因為有著深邃的大眼像洋娃娃, 而我... 只是像中國/韓國娃娃, 不漂亮啊...  我們便一起改了這暱稱, 而且所有資料都一模一樣的, 進行了一次大整蠱! 很多朋友也弄不清誰是誰呢! 哈哈哈! 真的好好玩啊! 後來加上"xx味"方便辨認, Liz 是可樂味, 而我... Liz 說好像是朱古力味 (我自己也不太記得了!), 可樂味&朱古力味? 因為 Liz 很喜歡喝可樂, 而我就喜愛吃朱古力

我們便這樣集體回憶了一個早上, 若不是和 Liz 有時差, 應該可以說上一天吧! 我們可真善用工作時間呢! Hum...... 這樣空閒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