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月初又和豬老爺去了澳門 (其實對上一次已是去年8月啦~), 過去吃吃東西, "hea"一下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 星期天一早過去, 當晚回來. 我還請了星期一的假, 讓我好好休息, 不用趕上班

這次還有一位友人隨行, 我們更因為他認識了一個在澳門工作的朋友, 還當上我們的義工司機+導遊! 非常謝謝他喔!  

我們乘早上11時的船, 抵步後剛好是午餐的時候, 我們去了新馬路的營地街市, 吃羊腩煲, 牛骨等. 到達時讓我有點傻眼 , 很多人丫! 相信是因為幾位食家 (包括韜韜, 蘇施黃) 也介紹過這裡, 比我們之前來的時候多了很多遊客 (當然, 我們也是遊客之一). 我們來這裡的原意是想吃些較地道的食物, 不要太多遊客. 遊客一多, 便沒有澳門那種休閒的氣息啦! 而且這裡的桌子座位通通變了鑲嵌的那種 (不能拉動), 十分不便, 我想我們不會再來了!

之後想到福隆新街的<添發>吃碗仔翅, 但又因太多人而打退堂鼓 (星期天真可惡~), 去了威尼斯人酒店. 途中我們說到在這裡的太陽劇團. 我在 Las Vegas 已看過他們的<O>, 當我知道他們會常駐在澳門, 又很想去看了! 友人問了澳門朋友, 他也說值得一看 (我是沒有介紹錯喇!), 我們便去查詢演出的時間, 剛好可安排在當晚晚餐前觀賞這齣名為<ZAIA>的新劇! (第一個願望實現了~) 

<ZAIA>就像是華麗的馬戲團, 結集不同類型的舞蹈與特技表演, 真是目不暇給! 我一向對馬戲團也很有憧憬, 或許是我童心未泯吧! 看到各種精彩的高難度表演, 的確令人很興奮! 而同行的友人也說很精彩, 我也就放下心頭大石, 始終是因為我想看而看的, 不知道別人對馬戲這東西有沒有興趣嘛! 我們都一致認為值得推薦給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我們的買票 Tips:
成人票價分為 $1288/ $788/ $588/ $388
其實購買最低票價已可以, 這些表演不用坐很前, 反而坐後點可看到整個舞台上的演出 (以最低的票價看到這大型的表演真是超值呢!)
酒店的"濠會"會員有85折 (可即時到賭場申請)

欣賞過了精彩的表演便到晚餐的時候啦, 義工導遊帶了我們到路環的<雅憩>, 半開放式, 環境很不錯, 旁邊有間教堂, 據說這裡是那齣<遊龍戲鳳>拍攝地點之一 (我還未看啊!). 這裡是吃比較地道的葡國菜 (即較合我們口味啦~),

我們吃了超豐富的一頓晚飯, 點了:
 Sauna蝦 (即醉蝦) 
 白酒煮花甲
 白灼馬介休 
 焗生蠔
 燒羊架
 燒白鱔
 2支俗稱 "碼頭老鼠" 的玫瑰紅酒 Mateus Rose

其實每道菜也不錯, 但最讓我們驚喜滿意的是焗生蠔, 可能因為夠新鮮, 很肥美很鮮甜! 我也只為它拍了照

吃過晚飯, 我們便轉戰到 MGM Hotel, 在賭場內的一間 Bar 一邊喝著白酒一邊聽著 live band. 好像是來自巴西? 是隊很熱情的樂隊! 聽著聽著...... 友人突然拿出了酒店房的門匙給我! 原本豬老爺知道我想試試這間酒店, 悄悄地安排了! (第二個願望實現了~) 想不到豬老爺會給我這樣窩心的驚喜!  

所以啦, 原本打算的一天遊就變了2日1夜囉~

我們的房間是有海景的, 而且是無敵大海景喔! 浴室是採用現時流行的透視式, 用上落地玻璃做間隔 (好讓人遐想的 feel!), 害羞的可自行拉上布簾. 房間的配備也很周到 (人家好歹也是五星級酒店呀!). 但是 room service 的食物就讓我們失望了.

第二天起來後去了安德魯餅店, 澳門朋友說那裡的葡撻很有名, 比我常去的瑪嘉烈還老字號, 我們都未去過, 就試試啦! 到達發現真是一間餅店, 沒有座位的, 我們還以為像瑪嘉烈, 可以在這喝杯咖啡談談情呢! 結果我們買了一份三文治, 一杯 lemonade 和一件葡撻, 坐在街邊的石椅子吃起來. 之後再四處逛逛看有甚麼吃吧!

怎知道轉了個街角便發現了安德魯咖啡店  我們實在太呆了~ 我們再走進安德魯吃午餐, 我們還真能吃呢~ 前後不超過30分鐘便可再吃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否比瑪嘉烈好吃, 但我建議不太熟路又沒車的朋友還是去瑪嘉烈吧! 因為路環這裡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我們乘的士前往, 走的時候等了好久也沒有車, 是甚麼車也沒有呀! 最後我們問了路邊的警察哥哥, 他也說除非有客是要到這裡, 否則沒有的士會進來的. 然後警察哥哥教我們乘巴士離開, 跟著便回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