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報道:
(摘自2009年9月8日蘋果日報)
日飲七杯綠茶防心臟病
常飲綠茶有益健康,但要飲多少才有效?日本一項研究發現長者每日飲七杯綠茶能有效預防心臟病死亡,若將飲用量減半,也可以預防腸癌,但對減少其他癌症的幫助卻不大,專家估計綠茶含豐富的茶多酚及兒茶素,兩者均有保護心臟血管功效,可避免大量脂肪及膽固醇黏在血管壁,引發血管阻塞。
飲三杯可減患腸癌
研究由日本岡山大學進行,逾 14,000名靜岡縣的 65至 84歲長者參加,在長達六年的跟進期內,有 1,224人死亡,研究人員以問卷收集了參加者的飲綠茶習慣,再比較與心臟病及癌症的死亡關係,結果發現每日飲七杯或以上綠茶的長者,因心臟病死亡的風險遠低於每日飲用少於一杯綠茶的長者;研究又顯示若綜合整體的癌症死亡數據,飲用綠茶與否關係不大,但日飲三至四杯綠茶,有助降低因腸癌死亡的風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綠茶的習慣? 我媽早前從sogo買了一盒綠茶茶包會家, 喝後覺得還不錯, 還特地跑去買一盒回公司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才是好喝啦~ 我又沒有試不同品牌以作比較, 或許應該說是合我口味吧! 就介紹給大家試試囉~
 
 IMAGE_351.jpg  
 
伊藤園 (點我看)家的, 一盒有20個獨立包裝, 很方便衛生
(還有她的玄米茶, 我媽和豬老爺也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