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容易斷裂, 聽說是缺乏了某些維他命?

 

像最近, 左手姆指和右手無名指的指甲都發現了裂痕

裂痕的位置通常連著指腹的位置剪不到 (不是白色的部份), 要是只剪掉裂開的一角, 指甲形狀會變得怪怪醜醜的

因為太常發生, 讓我想了個方法去保護它不要再裂下去, 好等裂痕長離指腹才剪掉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想到這個方法, 但也分享給大家作個參考啦~ 我覺得蠻不錯的啊!

 

先看一下我斷裂了的指甲
17042010179.JPG

17042010173.JPG

慘不忍睹啦~

然後要準備的東西:

17042010174.JPG
指甲底油 base (Shiseido Maquillage)
指甲面油 top coat (Sally Hansen), 要質地厚一點的
透明膠布 (即OK蹦)

首先掃上一層 base, 像一層薄膜撫平一下裂痕, 把裂痕定型 (這step忘了拍照) 

然後把透明OK蹦黏貼的部份剪下合適的大小~ 要能夠完全覆蓋著裂痕

17042010175.JPG 

將膠貼貼在裂痕上, 有需要可用指甲鉗修剪好 (因為是透明, 要用點眼力才能看得到)
IMG_1989.jpg

IMG_1990.jpg 

再掃上 top coat
IMG_1992.jpg

IMG_1998.jpg 

通常我會掃上兩層, 感覺有點像gel甲便對了~ 有足夠的厚度保護著裂痕不會擴大, 又不會容易勾到衣服襪褲之類的很方便!
IMG_1999.jpg

IMG_2000.jpg  

這樣我都能夠維持四五天, 甲油開始剝落便要重新做一次, 直到可剪掉 (其實這次便是第二次重做的)

喜歡的話還可照常掃上有色指甲油~

以下是這次重做卸除前試試掃上有色甲油, 真的不太看出貼了膠布耶!
17042010172.JPG 

 

完成後當然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再翻到它啦! 要不一定很痛啊~~~ 

我覺得比只綁上OK蹦更好, 不用每天換OK蹦, 像我這樣做一塊OK蹦還可用很多次呢!

而且我覺得洗手後OK蹦濕濕的感覺很不好...

也曾聽說過用萬能膠點在裂痕上面, 我有試過但只能維持一兩小時已而~ 而且點了萬能膠的位置會厚厚的不美觀

 

希望也幫到大家!

就分享到此啦~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