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才發了篇分享我的新寵兒 macaron, 今天竟然在雜誌專欄看到有關 macaron 的文章

也分享一下吧!

 

4 Jun 2010 (775期) 忽然1周的副刊 <飲食男女>
A-M-A-N-D-A-S-W-E-E-T-S              by Amanda Strang

"公主吃的 Macaron"

呢幾年香港好hit食 macaron, 可能佢細細塊, 好 cute, 而且有好多口味, 好 colourful。

在法國, 很多男仔都會送 macaron 給心儀的女仔。

因為這樣代表視對方為公主, 收到的會好"霖"呢。Macaron 源於16世紀一位嫁到法國的意大利公主Catherine de Medici。

她因為思鄉, 請來同鄉廚師做一款在家鄉吃慣的小甜餅, 最初是無餡的, 後來演變成有餡, 還有很多口味: 紅莓、熱情果、橘子、士多啤梨, 七彩繽紛, 瘋魔全國。最出名的就是巴黎名點 Lauree 做的。

在香港, 我覺得最好吃的 macaron, 是 Jean-Paul Hevin 的 chocolate macaron, 咬落質感岩岩好, 有少少脆, 但不會乾到一咬即碎, 有不會太濕, 最緊要是不會太甜。

I just chocolate, it will make me happy, 其他味道都太甜了。

每次我 shopping 後, 經過 Jean-Paul Hevin, 都會買 macaron。點解?

因為 shopping 行來行去, 好似做完 exercise, 好支力, 要食 macaron 補充一下。

但每次只買一塊就滿足了, 如果吃太多, 吃到膩, 下次就再沒有掛住的感覺。 

 

Amanda Strang
法國台灣混血名模, 愛靚衫更愛甜品,
自言每餐都要吃甜品。
愛到花一年時間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修讀甜品文憑課程,
返港後於四季酒店三星米芝蓮餐廳caprice無薪實習半年。
終極目標是開一家法式甜品店。

 

 

下次我也要試試 Jean-Paul Hevin 的 macaron!

而且也期待 Amanda 的法式甜品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