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Girl! issue114 與劉德華的訪問

想搞定愛情,狂啃愛情秘技攻略﹑請愛情顧問指點迷津﹑進修自我提升課程……可能都不及近距離聽聽男人心來得有效直接。關於愛情的有些事有些情,在尋尋覓覓追追趕趕之間,我們可能忽略了﹑錯過了。今次由很男人的好男人劉德華和我們來個溫故知新。

這個訪問,適宜任何年齡人士閱讀。建議閱讀方法︰單身者,每有迷惘時閱讀一次;借機讓心儀男人閱讀一次;非單身者,與男友一同收看。

 

知,不代表明白

「明白和知道是兩回事。知,也不代表明白。聽到女人心,也要看你會不會去做。一份感情是兩個人每人二分一,加起來才是一、才叫 no.1,如果你又一我又一,就變二啦 !!其實人與人之間一定要有 compromise。我覺得我爸爸就很懂得和喜歡的人相處,他很知道甚麼事應該和不應該做。譬如你打算買件衣服給他,就爽爽快快,不要婆婆媽媽,又要送又要講:「你知不知道很貴 ?? 你知不知幾辛苦才買到給你 ??」之類的說話。既然要送,為甚麼還要令對方不開心 ?? 說的不止是金錢,還有時間等各方面,你反正要陪她吃飯,就不要說:「你知不知道我今日有多忙 ?? 你硬要我陪你 ??」既然要一起吃飯,為甚麼還要怨呢 ??」

雖然劉德華以爸爸作為例子,但一聽以下幾句話,就知道他遺傳了優良的基因:「其實女人都不是百分之一百想你跟住她想的去做。其實最重要是你有沒有花過心思,和有否讓對方感覺到。有時你花了很多心思,即使達不到她的要求,她還是開心的。」

 

男人比女人難明

「女人心海底針」堪稱是自古以來男人給女人的標籤,但身為男人的劉德華卻把它推翻,「我自己覺得女人比男人容易明白,女人對喜歡和不喜歡的都很清楚。女人要是不喜歡你,很難回頭:男人則比較婆媽,即使不喜歡,可以仍然覺得:「唔係呀,都幾好呀….. 」不像女人般清晰。女人較少受第三者影響,男人則比較容易……不過男人亦比較容易回頭。」

 

男人三十歲才懂得談戀愛

其實今時今日,如果女人不是打算生兒育女,要談戀愛、找個人一起度此餘生,還有很多機會。始終人到了三、四十歲才懂得甚麼叫相處,懂得去 compromise,真正談戀愛。年輕男女不是很懂,但他們有時間,輸得起,夠籌碼博多幾舖。但到三十歲開始,每一段感情真的要花時間去經營。不過亦不能將期望定得太死板,一定要怎樣怎樣,這樣還哪有機會 ?? 當然不是要濫,你同時識兩三個男仔不要緊,但要很清楚對方才開始囉。男女都一樣啊 !! 」

 

有些男人以為自己是情聖

很多女人投訴經常遇到只肯曖昧,不肯進一步發展的男人,關係這種狀況,劉德華說得很公道。「首先要分清楚是自己想多了,還是人家做多了。男人和女人吃完飯,安全地送她回家是責任,不代表甚麼,但如果又 hug 又 kiss,就要留心。男人對於單對單約會要小心,不要惹人誤會,如果只是朋友上、工作上友善的晚飯,就要清楚 deliver message,免得招人話柄。女人呢,就要學聰明,因為世上有很多男人覺得自己是情聖,對所有人都 present 到自己今日對你好投入,明天又對另一位投入。這種男人通常條件中等,覺得自己事業、外表都不俗,以為自己對每個人都很好,並以這一點為傲。這種男人最要不得。」

  

女人不怕主動,但要懂得保護自己

劉德華也同意女人要主動但不能太主動,不過他關心的不是古老人說「女人這樣就不馨香」,而是安全問題。「今時今日,男人和女人一樣,遇到心儀的人,都應該有個 approach,但怎樣去發出電波很重要。主動是需要的,但你要知道開到幾多公里便有危險,因為你未必很清楚對方的性格、為人,如果對方是個有修養的人,知道你對他有意思,而他對你沒意思的話,他會 deliver 一個 msg 告訴你不行;但遇著沒修養的人,他可能會利用這次機會來佔女人便宜,當玩玩,以女人主動開始作藉口。所以女人要小心囉,蝕底呀嘛」

 

愛情沒有既定方法

「甚麼愛情顧問,叫他們收檔啦。」他笑著說。「中國人叫那些做緣分,是一個 gift。我真是覺得沒有人有辦法充當愛情顧問。每一段愛情都是一個 unique 的行為,沒有人會因為聽了愛情顧問而改變方法,因為性格注定了行為和將來,除非你在自己的性格上慢慢去調整。有些人過分 aggressive,可能會蝕底好多次,但在蝕底的過程你覺得值不值得呢 ?? 有些人覺得值得,ok,fine;有些人覺得不值得,便會謹慎一點。同樣地,一個女人用同樣的方法 approach 了十個男人,結果有一個成功,並不代表那九個你用錯了方法,只是那九個不適合你而已。」

 

溫馨提示

和劉德華的一席話,我有一種像熟悉又像陌生的感悟,大概是在這個都市裡,太少聽到 / 見到別人對愛情懷抱一種優等、精緻、漂亮的尊重。愛情的純粹,就好像被塵封了一樣,蒙了一層污染的灰。

對於二字頭的女子組,劉德華給你這樣的溫馨提示:「首先要學會和異性相處,在懂得保護自己的情況底下,將愛情 deliver 出去。」

對於三字頭的女子組,劉德華給你的提示是:「如果你到這個階段仍未了解男性是甚麼東西,就要花點時間去想一想,因為男人不是大家想像般男人的……男人很多事也會計較。」

劉德華也有幾句說話送給男子組:「男人自己都振作 D 啦 !! 我覺得現在的男人沒以前咁…. 男人。男人在某些方面有些成就會比較好,成就甚至乎不關乎事業,例如打保齡、打檯波,都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