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迪詩@Cosmopolitan

「緣份」是宇宙最強的愛情口號。這個萬能百搭的詞彙,可以用來解釋世上所有悲劇喜劇鬧劇。 

譬如說,一個已婚男人搞婚外情,溝女時就會跟女人說:「我和你真有緣啊。」女人問:「但你不是已經結了婚嗎?」男人解釋道:「我都已經結婚了,上天還要安排我和你相遇,不是證明我們命中注定有緣嗎?」女人信以為真,愛上他了。待男人的老婆揭發戀情,為求自保,男人把女人一腳伸開,劃清界線。女人哭著問:「你不是說過我們有緣嗎?」男人答:「是的,我們今天正好緣盡呀。」有了「緣份」二字,「欺詐」聽來是多麼浪漫,「鬧劇」聽來是多麼淒美。

Well,你一定以為我不信緣份了。剛剛相反,我Daisy比任何人都相信緣份,但這兩個字卻被天下間的狗公濫用得太多,以至讓人聽來充滿推銷「雷曼債券」的意味。讓我澄清一點吧,「緣」和「份」本來就是兩回事,狗公們不要混淆視聽,不要把自作的孽都歸咎「緣份」。地球的人口接近七十億,兩個人能在茫茫人海裡相遇,怎可能不是「緣」?但關係能否持續下去,卻是「份」,並不是單方面的努力所能維繫。

 

我重視「份」多過「緣」。「份」體現了雙方的共同付出,經得起時間考驗。至於「緣」,不過是一場相遇而已。相遇又如何?相遇大曬嗎?相遇了就等於相愛一生?你以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相遇」,其實每秒鐘在地球上可能發生七萬幾次,沒有什麼大不了。真正大不了的,是相遇以後,相愛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