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突然搵到呢篇文章, 係我好耐以前係個newsgroup度讀到, 覺得好有意思而save低既. 真係有好多人就"愛", "喜歡", "感覺", "可否愛一輩子", 作出過討論, 又有好多人係呢方面感到好模糊迷失, 而尋求答案. 我都讀過好多有關既文章, 多數都提到一段愛情耐左就會變左感情, 不論你認同與否, 佢地都係想話比大家知一段關係, 愛, 係要大家用心維繫, 灌溉栽種. 呢點我好認同架! 而呢篇, 帶比我另一個覺度去思考呢個issue. 睇完我覺得感受好深. 今日無端端搵番呢篇野, 所以就同大家share一下! 睇完唔需要話認唔認同架, 只係比多個觀點覺度你去思考下. ^_^ 


不能愛一輩子,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認為 "愛一個人,是一種當下的感覺".很老實說,把愛說成一種感覺,正正歪曲了愛的意思.

感覺會變,但真正的愛卻是永恆不變.

愛不只是一種感覺.....

有很多人說愛是一種感覺,或許他們還未弄清"愛"與"喜歡"的分別.

"喜歡"是感覺,某一件美麗的東西進入你的目光,某一個人對你無私的奉獻,使你滿心感到歡喜.但這都並不表示愛.

"喜歡"是外而內的,會因著人,事,物而改變,只要把外在的因素挪去,"喜歡"也隨之而去,感覺絕不會一生一世!

"愛"並不一定帶著強烈的感覺,一個路人在見街上為無助的傷者伸出緩手,一位教師悉心地教導學生,一位母親每天為家庭辛勞.....這都是愛!

當我們真的去愛一個人,就不會因為對方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因為沒有"那種感覺"而有任何轉動的影兒.

"愛"是內而外的,不會因著人,事,物而改變,縱使把外在的因素挪去,"愛"也會歷久常新,持續一生一世!

兩人走在一起,大多數都是由喜歡(感覺)開始,但當進一步走到愛的關係裡,就要用意志來維持了!是啊,我是說"意志",因為對方已經是你選擇的那一位,相處的過程必然有磨擦,必然有不愉快的事.如果說有感覺便一起,沒有感覺便分開,這本不是愛!

簡言之,兩人的愛情,是從感性開始,藉理性維持.

你可試試問那些老夫老妻,白頭到老的人,他們的婚姻維持至今,是靠感覺嗎?當然不是!

請記著,愛是附帶著委身與承諾的,因此不要隨便向對方說"我愛你"!

當你向對方說"我愛你",表示你對他不但只限於"感覺",並且還有承諾和願意無條件為

對方著想,這才是愛! 

-by J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