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兩位好友吃飯, 聊到大家的感情生活, 原來她們都有些問題有待解決

我不知道我是否特別幸運, 我和豬老爺的價值觀大致相同, 從而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爭執, 再且我們都不喜歡大吵大鬧

其實兩人相處絕不是容易的事, 我覺得最重要便是坦誠和溝通

經過這些年來的相處, 我和豬老爺也學乖了! 以前有甚麼事也悶在心裡, 誤會便由此起, 自以為對方這樣想, 自以為對方會知道.... 現在有甚麼想法, 不開心等也盡量告訴對方, 讓對方知道原來這樣你會有 hard feeling, 原來這樣你會覺得很窩心.... 慢慢地你會發現越來越了解大家, 然後悟出適合大家的相處方式

要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也是不容易的, 箇中需要互相的信任, 而信任需要時間的累積. 不過, 先決條件是大家也有這個心才行! 只有一個人努力是辦不到的!!!

兩個人當然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 如果大家都能夠坦誠相對, 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但我個人不大認同"遷就"這說法. 若然覺得自己在遷就對方, 久而久之一定會有不甘心, 為甚麼總是我在遷就你? (你有說過/ 想過這話嗎?) 我覺得"體諒"才是正途. 當你能夠體諒對方的需要, 對方的感受, 對方的興趣, 你會自然作出調節, 你會願意為對方做/ 不做一些事情. 你不會感到委屈, 你不會感到不憤.

這些都是我小小的感想, 感情沒有對錯, 也沒有絕對的公式, 只希望我的好友們都能夠找到和另一半的相處之道, 然後努力的維繫

大家一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